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土地使用权获取方式是什么

不管在农村的土地还是城市的土地,都是有它的使用性质的,但在我们生活中,有很多人对于土地使用权获取方式还是不怎么了解,那么土地使用权获取方式是什么呢?

土地
土地

1、出让:出让是得到土地使用权非常普遍的一种方法,它是把使用权在规定时间里出售给土地使用者,并且土地使用者应当向所在政府缴纳一定的土地出让金。

2、划拨:土地划拨一般是通过合法批准后,在土地使用者支付一定的赔偿、安置等费用后,把土地使用权交给对方使用,也可以是把土地使用权免费交给他人使用的行为。划拨性质的土地不需要交任何的金额,该土地是通过政府准许的没费且无年约束的国有土地。

3、转让:大家也能用转让的方法的得到土地的使用权,这种的转让方法是指土地使用人把土地使用权再转移的行为,在转移的的时候,土地上面的房子或是别的附着物的使用权全部一起转至给他人。原土地使用权人通常被叫做是转让人,接受土地的人则被叫做受让人。

以上就是关于土地使用权获取方式是什么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