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通货膨胀下理财有哪些方式

大家在电视和网络上经常看到“通货膨胀”这个词儿,那么究竟什么是通货膨胀呢?通货膨胀是指纸币的发行量超过流通中所需要的数量,即“供大于求”,从而引起纸币贬值、物价上涨的现象。通俗来讲,就是老百姓口袋里的钱,越来越不值钱了,这很有可能导致大家的生活水平普遍下降。那么,在这个通货膨胀的时代,我们该怎样对待我们兜里的“银子”呢?没错,就是理财!如果不理财,那么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你的钱会变得越来越少,只有合理理财才会让资产保值甚至是增值。那么,通货膨胀下该如何理财呢?

通货膨胀下理财有哪些方式
通货膨胀下理财有哪些方式

1、保持充足的家庭/个人现金。维持家庭/个人的生活品质。

2、在结余资金中拿出约20%的资金投资保本型的理财产品。

3、将结余资金的30%用于投资收益较稳定的理财产品。

4、对家庭/个人人身,财产等购买一定量的保险型产品。

5、准备(储蓄)20%左右的资金,在市场连续下跌、投资机会显现时进行中长期理财产品的投资;

6、在通膨情形好转时,投资者可将股票、基金等进行变现,但记住没有足够信息时不要盲目跟风。

就算在通货膨胀的情况下,大家理财时也不能随波逐流,有时候另辟蹊径可能比其他人跑的更快更稳。俗话说“你不理财,财不理你”,在通货膨胀下大家按照以上的方式操作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