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通货膨胀的成本有哪些

不管通货膨胀还是通货紧缩,都是一种不健康的经济现象,需要及时的调控,但是需要较长的时间,很多人对于通货膨胀不是很懂,想知道这是什么样的一种形态,想知道通货膨胀的成本有哪些?

通货膨胀的成本有哪些
通货膨胀的成本有哪些

1、通货膨胀的成本:皮鞋成本,人们减少货币持有量浪费的资源。菜单成本,通货膨胀会使企业更频繁的改变自己的报价,改变物价有时是有成本的。第三种成本产生于税法,许多的税收法则并没有考虑到通货膨胀的影响。通货膨胀会以法律制定者没有想到的方式改变个人所得税负担。

2、通货膨胀引起的税收扭曲,税收未考虑实际利率的改变。通货膨胀侵蚀了计价单位的实际价值,造成混乱和不方便。通货膨胀出现之后,不管是对个人还是对企业,亦或者是对社会对国家,都是一次大考验。

3、通货膨胀指因货币供给大于货币实际需求,而引起的一段时间内物价持续而普遍地上涨的现象。其实质是社会总需求大于社会总供给,表现形式为纸币贬值、物价上涨。其程度用通货膨胀率来衡量。

通货膨胀简单地说就是物价上涨超过了该有的水平,比如,1件衣服年初卖100元,年末卖110元,年末价格是年初价格的110%,物价涨了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