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手理财需要了解些什么

现在有很多年轻人觉得自己的工资不够花,刚刚进入职场的菜鸟工资水平不是很高,除了房租水电等日常开支,工资基本上也就剩下不了多少,入不敷出是常态,因此学会工资理财很重要,那新手理财需要了解些什么呢?

投资
投资

1、银行的经常账户利息最低,银行的货币价值不断贬值。无论想如何盘活自己的钱,在银行做定期存款或者购买更稳定的基金理财产品都是一个好办法,比现在活期利息高,风险也小。严格来说,银行本身就有风险,可能会破产。

2、股市有风险,新手要谨慎。股票本身就是一种高风险高收益的投资。对金融行业了解不多的时候,不建议买股票。因为不能及时获得一些国家金融政策信息和信息,买股票纯粹是碰运气,需要具备一定的专业风险能力。还有,个人投资能否接受高风险,要慎重衡量。

3、理财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理性对待。不要想着一夜暴富,然后被骗子坑骗,最后,通过自己掏钱来为骗子买单。理财一定要保持头脑冷静,理性分析利弊,才能选择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

4、不要相信任何专家和理财规划师的推荐。有可能专业们都收广告费或者拿回扣来赚投资者的钱,最后的损失投资者自己要承担,给专家们不会对投资者的盈亏负责。

5、不要盲目使用信用卡,甚至成为卡奴。不要以为多办几张信用卡,自己就多了一笔营业额资金事实上,当利润达到一定阶段时,还款会压垮自己。不要频繁使用分期付款。如果提前还款,还会收取利息,不要频繁提现,从支取日起就开始计息了,并且无免息期。

其实新手投资是有风险的,因为新手对于理财或投资有很多不了解,所以需要提前做好投资的知识了解才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