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手买理财产品有哪些坑

新手买理财产品,因为没有经验而且不懂怎么分辨,所以经常被骗,而且被骗了之后还不能追回自己的钱财,这是最让人崩溃的,因此很多新手在买理财产品之前都很担心,害怕被骗,下面来看看新手买理财产品有哪些坑。

新手买理财产品有哪些坑
新手买理财产品有哪些坑

1、新基金。很多人觉得买理财产品应该买新的,因为上涨空间大,这是大错特错的理念,因为基金市场有这样一句话:买旧不买新,意思就是买基金时尽量买旧的,因为旧基金各方面发展成熟,新基金面临很多未知风险。

2、收益率。都想买到收益率高的理财产品,这是没错的想法,但若是一味地追求高收益理财产品,迟早会掉坑里,因为收益率越高的投资风险也会越高。

3、一股脑投进去。不管是新手还是老手,在投资时都应该循序渐进,在投资时管控后投资比例,切勿用投资货币基金的钱去投资股票和股票基金,这样做可能钱没赚到,本金到是亏损了不少。

4、盲目跟风。看着身边的人投资股票或者基金赚钱了,自己也去跟风买入,这样做很容易亏钱,在吸取教训后开始理性投资。

5、超过8%收益率的产品。如果一家银行或者是投资人告知,他们可以保证8%的收益率并且没有风险的时候就要警惕了。因为8%的收益率在低风险投资当中属于较高的收益率,这类收益率能完全是保证是很难的,也存在着属于自己的风险。

新手买理财产品需要慎重,需要避免被坑、被骗,但是也不能畏手畏脚,该出手时就出手,该收手时就收手,一开始不要买很多,先买一只基金或者是股票,进行练手,这样就算是亏损了,也不至于倾家荡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