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理财净值和非净值的区别是什么

非净值型理财产品是一种没有固定收益、没有投资期限的一种投资方式,可以随时对资金进行赎回等操作,这种产品的流动性较好,那么理财净值和非净值的区别是什么呢?

理财净值
理财净值

1、收益区别:在产品投资收益上,净值型理财产品相较非净值来说要高出许多,因为大多数净值型产品都是通过市场交易来进行净值的增减,而资金的注入很容易改变产品的固有价格,比如一只股票买的人多了,累积净值则会逐步上升,股价也会持续提高;而非净值型则以投资一些稳定型的理财产品为主,收益上会相对较弱。

2、期限区别:在产品投资期限上,净值型理财虽然也有固定期限的产品,但是期间也能进行申购或赎回的操作,所以净值型的产品其实在操作上非常灵活,期限属于较短的区间;而非净值型由于产品结构大多为固收,产品期限最短也是需要一个月,而且期间不能进行操作。

3、风险区别:在产品投资风险上,净值型大多数都为具有风险的理财产品,这一类产品通过市场交易所得出的净值结果来计算价格,所以很容易出现市场风险;而非净值型产品的市场风险比较小,但是产品会具备一定的流动性风险。

以上就是关于理财净值和非净值的区别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