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通货膨胀下怎么理财

通货膨胀简单来说,是指货币供给量大于实际需求,货币超发导致货币贬值,从而引发物价上涨的现象。在这种经济环境下,让资产保值甚至增值就只能通过合理的投资理财入手了,那么通货膨胀下怎么理财呢?

通货膨胀下怎么理财
通货膨胀下怎么理财

1、选对产品:市场上可以跑赢通货膨胀的理财产品不多,比如:股票,P2P,基金等等。但是首先对比一下,股票的风险相对较大,理财新手不建议一开始就买股票;其次P2P风险不可控因素过多,近几年很多P2P平台携款跑路;基金相对其他产品来说风险较小,收益稳定性高,适合经验不多,风险承受力不高的普通人。

2、分散风险:在钱不值钱的通货膨胀时期,更要注意分散风险。首先需要持有充足的自由资金,用来维持日常生活,在结余资金中可以拿三分之一投资保本型和收益稳定型的理财产品,并为家人的人身、财产安全购买一定量的保险型产品,剩余资金可以在市场下行,投资机会显现时进行中长期理财产品的投资。

3、利用时间:时间是一把双刃剑,如果你跑不赢通货膨胀,理财利率低于7%,那么资金就会随着时间增加而贬值,如果你的理财利率可以超过7%,那么时间就是你的朋友,它会帮你滚起雪球,让你的钱持续增值。

面对通货膨胀切不可自我内心膨胀,保持理性,关注趋势,冷静应对,稳扎稳打,才是合适的投资理财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