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松茸为什么贵

松茸是一种很昂贵的菌类食物,国宴当中就有一样用松茸做的菜。松茸之所以贵,和很多因素都分不开。那么松茸为什么是“贵族的食物”呢?松茸为什么贵呢?

松茸为什么贵
松茸为什么贵

1、生长周期。不同的蘑菇的生产周期有所不同,而松茸的生长周期达到300天,也就是说一年也就只能采摘一次,而平菇在两个月内就可以采摘4-6次。这样一对比就可以看出松茸的稀罕和珍贵性了。

2、生长环境。蘑菇的生长环境也会影响蘑菇的价值。常见的平菇、香菇,在全国各地都可以模仿其生产环境来培植,但是松茸必须要在云南、四川等高寒地带才能生长。生长环境的局限性导致其产量无法像平菇、香菇这么大。

3、栽培技术。人类很早就栽培平菇这一类蘑菇,其栽培技术比较成熟;而松茸这样的蘑菇还不能进行人工栽培,这样就导致松茸无法大规模供应。

4、保健价值。据说松茸表面绒毛含有高效抗癌物质,这是松茸区别于其他菌类的特有优势。现今人们非常关注健康生活,这也是松茸价格高的一个原因。

以上就是关于松茸为什么贵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