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鲜松茸和干松茸区别是什么

众所周知,松茸的味道十分的浓香,是一种天然的食用菌,松茸也有一种富含人体所需营养成分的东西,而且非常的珍贵。那么新鲜松茸和干松茸区别是什么呢?

松茸
松茸

1、营养物质的区别:冻干松茸经过真空冰状脱水而形成的,其中不含任何的添加剂,所以也是纯天然的绿色食品。但是但凡是冻干类的食品,其营养物质毫无疑问是一定会打折扣的,因为经过了真空的脱水,所以营养成分难免有所流失。

2、食用方式的区别:新鲜松茸的食用方式非常简单,由于其本身属于新鲜菌类,所以烹饪方式一般是是非常简单的炖汤、烤来吃等。只需要清洗一下,按个人口味做成食材就可以食用了。但如果是干松茸的话,那在制作之前必须经过泡发。就像木耳一样,冻干的松茸必须先还原其可制作处理的状态。其实冷冻干松茸在食用之前必须要用开水泡进行解冻处理,才能按照食谱上面的办法操作。

3、口感上的区别:新鲜松茸和干松茸相比,在口感上缺少了鲜香。要知道刚采摘下来的松茸煮出来,尝一口,口感很嫩很滑,鲜香在齿间留存,让人回味无穷,一种满足感顿时产生。而干松茸是过了出产新鲜松茸的时间吃,适合刷火锅和煲汤,干松茸比较韧劲,但它煲出来的汤味道非常清香,喝上一口,唇齿留香,胃里有暖暖的感觉。

以上就是新鲜松茸和干松茸区别是什么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