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松茸和松露有什么区别

松茸别名松蕈、合菌、台菌,是一种珍稀名贵的天然药用菌,包括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那么松茸和松露有什么区别呢?

松茸和松露有什么区别
松茸和松露有什么区别

1、外观不同:松茸形若伞状,色泽鲜明,菌盖呈褐色,菌柄为白色,均有纤维状茸毛鳞片,菌肉白嫩肥厚,质地细密,有浓郁的特殊香气。松露子实体为快状,小的话如果是核桃一般,大者如同是拳头一般;幼时内部为白色,质地均匀,成熟以后为深黑色,具有色泽较浅的大理石纹理。外形奇特,子囊果球形、椭圆形,棕色或褐色。

2、产地不同:中国很多地区都产松茸,但各地区松茸的品质差异巨大,价格最高相差数十倍,主要产区有香格里拉、楚雄和延边等地区,其中香格里拉占全国总产量的70%,是连续30年的松茸出口冠军。松露偏好碱性土质,高品质的松露主要出产于石灰质地形区内,如意大利的阿尔巴、法国的佩里哥、中国的云南等,全都位在石灰质地形区内。

3、吃法不同:松茸是一种可以生吃的珍稀菌类,肉质细嫩,口感非常的清爽,食用价值非常的高;常见的吃法有松茸刺身、松茸炖鸡汤、香煎松茸、烤松茸等,一般是以主菜形式出现在人民餐桌上。松露的吃法一般都是直接搭配奶酪吃,这是西餐厅的吃法,一般来说我国松露的主要吃法是松露炖鸡、松露煎蛋、松露炒饭等,主要是以配菜的方式存在菜肴中,给菜色增添色彩和营养。

以上就是关于松茸和松露有什么区别的介绍了,小伙伴们现在清楚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