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松茸的选购方法有哪些

松茸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食用菌,带有独特的浓郁香味,也是我国二级濒危保护物种,一般来说新鲜的松茸口感特别的浓香,那么松茸的选购方法有哪些呢?

松茸的选购方法有哪些
松茸的选购方法有哪些

1、挑产地。因为松茸对生长环境要求过于苛刻,只生长在远离人烟的自然环境中,所以我国只有少数地方是生长松茸的,而且各地区所产的松茸品质差异很大,价格上也相差很多,其中云南省香格里拉境内,高海拔地区所产的松茸是被公认为品质最好的松茸。

2、看颜色。新鲜松茸的颜色应该是为淡黄色或是米白色的,大家购买的时候一定要认真看清楚,如果是松茸颜色变黄或是变黑的情况下,说明松茸已经变质了。

3、闻气味。可以拿起松茸闻一闻,如果是好品质的松茸,闻起来的时候有一股独特的香味,这是非常明显的一个特征,如果是闻不到很香的味道,那么说明这样的松茸没有那么的新鲜了。

以上就是关于松茸的选购方法有哪些的介绍了,不会选松茸的小伙伴,不妨试试以上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