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松茸怎么保存营养不流失

松茸是一种非常珍贵的野生食用菌,具有独特的浓郁香味,被誉为“菌中之王”,那么松茸怎么保存营养不流失呢?

松茸怎么保存营养不流失
松茸怎么保存营养不流失

1、树叶包裹:在采摘新鲜松茸后,需要用厚厚的树叶把松茸包裹起来,这样松茸不易变质。在家里面也可以采用同样的方法来保存新鲜松茸,在购买新鲜松茸后如果量不多,而且就食用几天的话,可以用白菜的叶子包裹新鲜松茸,并覆盖起来,然后放在阴凉潮湿的地方,不过一定注意采用此办法保存新鲜松茸最好不要超过4天。

2、冷藏保存:新鲜的松茸可以放在冰箱保鲜层保存,这种方法可以让松茸的保质期延长到3到5天,一般来说新鲜松茸最好的食用期限一就1周内,这样吃起来的松茸才会最美味。

3、冷冻保存:如果需要长时间保存松茸可以选择冷冻保存,这样保存的松茸营养也不易流失。

4、切片晒干:把鲜松茸切成片状以后,放在阳光下晒干,可保存很长时间不变质,只是松茸的口感会有很大的改变,既使食用时用清水泡开,也会失去它应有的鲜香之气。

5、盐渍保存:具体方法是将整个新鲜松茸的放在开水里煮5分钟左右,沥出,放在一个容器里,撒上食盐就可以了。像罐头一样。在它高温杀菌以后,密封保存,但是它不能够冷冻,以免伤害松茸的细胞结构,破坏它的味道。

关于松茸怎么保存营养不流失的介绍就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