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汽车外检是什么意思

一般汽车用久了都会进行年审检查,很多人买了汽车后,却对于汽车检查是不了解的,那汽车外检是什么意思?

汽车外检
汽车外检

1、外检一般指的是对车辆的外观进行检测,具体包括核对车辆号码、类型、车身颜色、发动机号、VIN代码、车架号等内容是否正确无误。同时还会对车辆的保险杠、后视镜、下视镜、车窗玻璃、漆面、发动机运转状况等细节进行检查。

2、在车辆即将年检的时候,建议车主将车身上贴的装饰性车贴或者是大幅车标及时清除。并且车辆的前挡风玻璃和后挡风玻璃处不要放置过都杂物,否则都可能成为车辆无法年检的原因。

3、汽车年检之前建议事先做一遍自检,例如检查车身外观是否与驾驶证一致,例如车牌的固封、螺丝、雨刷、车漆等部位,而改装的尾翼、排气管、大轮胎等外加装置最好在年检前拆除,恢复车辆原来的模样,以免无法通过安检。

以上是关于汽车外检是什么意思的内容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