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油烟机布局注意哪些事项

油烟机可以说是厨房设备的核心所在,装修的时候也是十分重要,一旦处理不好,将大大影响我们的生活质量和健康,那么在厨房装修过程中,油烟机布局注意哪些事项呢?

油烟机布局注意哪些事项
油烟机布局注意哪些事项

1、厨房是管道最多的地方、有水管、天然气管,电路管。所以在安装油烟机前,要注意查看其它管道的布局,既考虑安全第一,还要考虑实用性,尤其是水池和灶台及抽烟烟机的相对位置,在打孔安装时,一定注意管道交叉安装相互的影响。

2、考虑管路布局的同时,还要注意抽油烟机摆放的位置是否有利于它烟道的油烟排放,一般厨房都是在房子的阴面,油烟机烟道的出口最好不要对北面,因为不利于冬季的油烟排放。

3、抽油烟机在安装前,还要记住与装扣板的师傅沟通好,抽油烟机的烟道排风口是否在扣板里面,还是在扣板外边,扣板的高度位置要考虑油烟机的排放烟道的高低和位置,以便扣板时为其预留孔。

4、安装抽油烟机时,还有认真阅读抽油烟机的安装使用说明书,按照说明书的注意事项,掌握抽油烟机的位置高低、安装孔尺寸,水平倾斜度等事项。最好让专业的师傅安装。

5、安装抽油烟机时,还要考虑美观,与整体橱柜搭配摆放的橱柜的哪个位置及插座的位置,避免电源插座外漏和距离太远。各种型号、牌子的抽烟机外形尺寸都不一样,要注意自己抽油烟机的尺寸和电源线的长度。

以上就是关于油烟机布局注意哪些事项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