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油烟机的选购方法有哪些

油烟机一般有侧吸式,顶吸式,集体灶三种,但是选择上除了考虑吸烟形式,还要考虑外观,风压,排风量,噪音以及售后保障这些方面来考虑,那么油烟机的选购方法有哪些?

油烟机的选购方法有哪些
油烟机的选购方法有哪些

1、外观检测:从油烟机的表面来看起,看外观是不是我们喜欢的类型,看大小是不是切合自身厨房高度,看烟机的安装方式,看有无油烟过滤分离装置和结构方式。注意看油烟机的材料密封性以及它的风叶等关键部位做工是否优秀,商家在制造的时是有运行测试的,询问它的相关数据确保每一项的工作时长。

2、看风压:我们在挑选时,可以先了解下它风压值的大小,倘若它的风压值越大则说明它的性能越好。风压值是衡量油烟机使用性能的一个重要指标,根据国家规定油烟机的风标值应大于或等于80Pa,如果风压值越大,则说明抽油烟机抗倒风能力越强。如果排烟管较长或是接到公共烟道中,则排烟压力损失很大,此时我们就需要有更大的风压的油烟机,这样才能保证将烟气排出。

3、看排风量:排风量即静压为零时吸油烟机单位时间的排风量。倘若它的风量值越大,则说明它的排风效果好,能快速及时地将厨房里大量的油烟吸排干净。根据国家规定该指标值应大于或等于7m3/min。当其它指标都良好的情况下,我们可以尽可能的选风量值较大的油烟机。目前市场上油烟机的风量能达到14m3/min就算是很不错的了。常见的排风量为13-15立方米/分钟,一线品牌有的可以达到17-20立方米/分钟。

以上就是关于油烟机的选购方法有哪些内容的介绍,请放心选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