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家用油烟机清洗小窍门有哪些

厨房油烟机会抽走油烟,是厨房必不可少的电器产品之一,不过厨房油烟机虽然好用,但是清洗也是很麻烦的,使用一段时间油烟机就会积累厚厚的油污,需要经常进行清洗。那么家用油烟机的清洗小窍门有哪些呢?

家用油烟机
家用油烟机

1、我们将适量的洗洁精、白醋倒入装有温水的喷壶中并将它们摇晃均匀,接下来我们开启油烟机,将调配好的洗涤液喷洒在待清洗的地方,油污会流到储油斗内,我们反复喷洒清洗,直到流出的水变清为止,最后用抹布将油烟机外壳等擦拭干净。

2、我们往高压锅中放入水并将水煮沸,煮沸后拔下限压阀,将油烟机开启,这样蒸汽会冲洗扇叶等部件,污水则流入储油斗,直到储油斗内的水变清为止,最后用抹布擦拭油烟机。

3、而且家里油烟机使用完之后,我们趁着油烟机有一些热度,用抹布沾点洗涤水就能很轻松的将油烟机的油污擦拭干净。

以上就是对于家用油烟机清洗小窍门有哪些的介绍,希望能帮助网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