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侧吸式油烟机坏了如何修

侧吸式油烟机采用侧面进风及油污分离技术,能快速从侧面吸走油污,吸油彻底,环保节能。但这种油烟机款式少,噪音大,清洗难度也比较高。如平时使用时,不注意保养,导致油烟机故障,要怎么办呢?

侧吸式油烟机坏了如何修
侧吸式油烟机坏了如何修

1、开关按键失灵。原因及处理:开关按键失灵,不能正常启动抽油烟机,原因可能是公共连线断路,用万用表测试一下,如是,重新焊好即可。如是按键开关松脱所致,要调整弹簧或重新更换开关。

2、振动过大。原因及处理:打开抽油烟机,发现机身不断振动,有噪音发出,表明已发生故障,原因可能为扇叶上有顽固污垢,要及时清除或电机轴承磨损大,需更换新轴承。如不是这两个原因,还可能为电机绕组局部短路,主轴与风叶套筒偏心,根据情况修理即可。

3、抽油烟效果差。原因及处理:抽油烟机主要的作用是吸走油烟,净化空气,如抽油烟效果变差,使用率大大降低,将影响厨房卫生。其实,抽烟烟机抽油烟效果变差是有原因的,如安装点离炉灶过高,密封条失效漏气等。排查出原因,根据故障情况进行修理,更换密封条,重装油烟机等。

以上的就是关于侧吸式油烟机坏了如何修的内容介绍,希望答案可以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