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油烟机怎样洗更干净

在厨房,油烟机的使用频率很高,它在长时间的使用之后,机子上面就会附有许多的油渍污垢,我们需要定时对它清洗。不然就会影响到油烟机的工作效率,那么油烟机怎样洗更干净呢?

1、电吹风加热法。由于它的污渍比较顽固,因此我们需要掌握一些技巧来将它清洗。我们可以使用电吹风,将它调节至热风,对着油污吹20秒左右,然后再用百洁布粘上一些洗涤精,对油渍进行拭擦。油渍在电吹风的热风影响下,会变软许多,这样擦拭起来会更省事。建议大家最好是吹一部分、擦一部分,这样就能轻松的能把油污擦干净了,甚至连边角之处都能清洗干净。

2、塑料瓶喷洒法。我们可以准备一个塑料瓶或空的饮料瓶,然后用剪刀或等利器在它的瓶盖上戳多个小孔,之后往塑料瓶中装入适量的清洁精,再加满温热水进行均匀的摇晃。之后我们启动抽油烟机,用装满清洁精的塑料瓶朝油渍的地方进行喷射,这样油污和脏水就会一起流入储油盒中,随满随倒。这个动作我们需重复进行,直至它流出的脏水变清为止,一般清洗3遍即可干净。

3、储油盒免洗法。这种清洁方式也比较常见,具体做法是在储油盒上贴一层保鲜膜,保鲜膜的大小最好是大于储油盒,要能够完全的覆盖住原有的储油盒,这样才能够让产生的油烟吸附在保鲜膜上,才能达到免清洗的效果。建议大家最好是定期更换保鲜膜,这样可以省去清洗的麻烦,也能让油烟机保持干净。

关于油烟机怎样洗更干净相关内容小编就分享到这里了,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