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毛巾有味怎么办

毛巾用时间长了,很容易产生味道,无论是洗脸用的还是其他地方用的,都会产生难闻的异味。一旦有了味道之后,很多人觉得很难闻,就直接把它扔掉了,造成了很大的浪费。那么毛巾有味怎么办呢?

毛巾有味怎么办
毛巾有味怎么办

1、用醋去除味道。可以把它们放在盆子里,然后向里面加入热水,温度要最高,最好是沸腾的开水,之后再向里面加入一勺白醋,这个时候不要加任何其它物质。在热水里面,醋会立刻分解,可以有效的吸附毛巾上的味道。等到水逐渐变凉之后将它们捞出。再将盆子中的水倒掉,同时向盆子中加入热水,这个时候再加入洗衣粉或者是清洗剂等,将它们放入水中浸泡,30分钟以后,等到水变成常温之后,对毛巾进行揉搓。揉搓的时候力气要大,揉搓10分钟之后,将毛巾用水冲洗干净。

2、用氨水去除味道。还可以用氨水来去除上面的味道,首先将毛巾放入盆中,向盆子里面倒入最烫的热水,之后再加入氨水,同样的不要加任何物质,等到氨水逐渐分解,释放的物质会将毛巾上面的味道去除。浸泡30分钟之后,将它们用水冲洗一遍。之后再放入盆子中,加入刚烧开的热水,同时放入洗衣粉,浸泡20分钟之后将它们洗出来。放在阳光下面晾干,这个时候,上面的气味就会完全去除了。

3、用柠檬水去除味道。新鲜的柠檬水也可以有效的去除毛巾上面的味道。首先取一些新鲜的柠檬,将它们榨成汁,之后浇在干毛巾上面。柠檬汁一定要多,这样才能够将它完全浸透,放在阴凉处浸泡一天,第二天再将毛巾清洗干净。这样不仅没有味道了,反而有一股柠檬的清香,非常的好闻。

4、用热水去除味道。同样的我们还可以在锅中烧一盆热水,等到水沸腾的时候,将毛巾放入里面,持续煮沸15分钟以上。这样不仅可以有效的杀灭上面的细菌,同时还会去除上面难闻的味道。如果这种方法没有完全去除,我们还可以在水中加入一些食盐,之后再次放入水中,继续煮沸15分钟,这次味道基本上就可以完全去除了。

以上就是关于毛巾有味怎么办的处理方法介绍了,要是家里的毛巾有出现有异味的话,可以试一试以上的方法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