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甜酒曲怎么发面

甜酒曲主要用于制作甜酒酿,在甜酒酿制作过程中,甜酒曲是主要的发酵制剂。甜酒曲是糖化菌及酵母制剂,其所含的微生物主要有根霉、毛霉及少量酵母,那么甜酒曲怎么发面呢?

1、步骤1:准备250ml的甜酒曲和500g的面粉,将甜酒曲和面粉同时倒入干净的容器中混合,用手慢慢将面粉内的疙瘩搅拌开,慢慢把面团搓揉起来。

甜酒曲
甜酒曲

2、步骤2:一般甜酒曲发面的酒曲和面粉应该以1:2的比例加入,如果面团比较稀的话也可以再加入适量面粉,直到把面团搓揉均匀为止。

甜酒曲
甜酒曲

3、步骤3:将搓揉均匀的面团放置在一边发酵,在面团表面覆盖一层保鲜膜之后等待2~3小时,等面团体积膨胀到原来的两三倍就证明发酵好了。

甜酒曲
甜酒曲

4、步骤4:如果不小心加多了甜酒曲会导致面团变酸,此时可以加入少量食用碱或者小苏打中和酸味,将面团发酵完毕之后就可以用来制成面食。

甜酒曲
甜酒曲

以上就是关于甜酒曲发面方法介绍,有需要的小伙伴赶紧了解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