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鉴别酒的真假

现在市面上不乏有很多用工业酒精勾兑而成的假酒,但朋友都有买到过假酒的经历,因为自己不懂鉴别真假酒,所以容易被骗,那怎么鉴别酒的真假?

白酒
白酒

1、看防伪标。真酒的防伪标会随着光线与角度的改变而发生变化,且真酒的防伪线可以撕下了;而假酒的防伪标则不会因光线与角度的关系而发生改变,且防伪标志没有光泽感。

2、看瓶内是否有浑浊物。如果是透明的酒瓶的话,将酒瓶轻轻晃一下,拿到室外对着阳光看一下瓶内是否有悬浮浑浊物,如果有则说明是劣质酒。真酒一般不会有浑浊物的出现。

3、闻气味。可以倒一两滴酒放在手心,双手摩擦一下闻手心的味道,真酒散发出来的是一股清香味,如果闻到有异味的话则说明很有可能是假酒。

4、用滴油法。好的白酒能与油相融合,往一个勺子内倒入少量白酒,再往白酒内滴一滴食用油,如果油与白酒融在一起则说明是真酒;如果油浮在酒表面上,则说明是劣质酒。

以上是关于“怎么鉴别酒的真假”的方法,如果你自己喜欢喝酒的话,上面的方法肯定是要学的,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