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固态白酒和液态白酒有什么不同

经常喝酒的人,会对白酒有一定的了解,都知道市面上的白酒有固态法、液态法和固液结合法三种,那么究竟固态白酒和液态白酒有什么不同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固态白酒和液态白酒有什么不同
固态白酒和液态白酒有什么不同

1、生产原料。固态白酒的生产原料是高粱、糯米、玉米、小麦和豌豆等,并以固态的形式贯穿整个生产过程,液态白酒的原料则以粮谷、薯类、甘蔗和甜菜渣制成的食用酒精为主。

2、制作工艺。固态发酵的白酒,其生产过程主要是制曲、堆积和入窖发酵,然后蒸馏取酒,经过长期贮存才能形成,液态白酒再是将食用酒精作为基础酒,添加香精香料后再次勾兑调配而成的。

3、鉴别方法。在手中滴上酒,搓开后嗅闻香味,固态白酒的香气醇和,而液态白酒散发的香味则以酒精味和其他香精香料味为主,空酒杯中固态白酒的酒香经久不散,液态白酒挥发很快,不一会就没有味道了。

以上就是关于固态白酒和液态白酒有什么不同的内容介绍了,生活中各位可以参考以上的方法区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