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白酒怎么区分粮食酒和勾兑酒

一般来说纯正的白酒以粮谷为主要原料酿制而成,但市面上有些白酒则是用酒精勾兑而成的,所以选购时要区分清楚才行。那么白酒怎么区分粮食酒和勾兑酒呢?

白酒
白酒

1、观察法:可以摇晃一下白酒的瓶子,如果产生大量的气泡,而且气泡消失得非常的慢,说明这种酒的品质是比较好的,还有可能是粮食酒,但是如果气泡特别的不均匀,而且快速的消失,那么基本上就是酒精勾兑的酒。

2、火烧法:在任意的地方撒一点白酒,然后用火机点燃,等到燃尽之后再闻一下,如果有非常好的酒香味,那么就说明是比较好的粮食酒,但是如果有一股骚臭味的话,那么基本上都是酒精勾兑的酒。

3、看商标:只要是正规生产的白酒,酒瓶的商标上都带有白酒执行标准的说明,仔细找就能看到。纯粮食酒的的执行标准是GB\T10781-2006;纯酒精勾兑的执行标准是GB\T20821-2007。

关于白酒怎么区分粮食酒和勾兑酒就给各位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