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清洗油烟机的妙招是什么

对于家庭主妇来说,厨房是每天的战场。而烧菜避免不了烟熏火燎,这时候就必须打开油烟机,达到排出油烟的功效,但是油烟机也需要清洗,那么清洗油烟机的妙招是什么呢?

油烟机
油烟机

1、可乐清洗:可乐是非常常见的饮料,它还可以用来清洁。因为可乐里面有碳酸,具有很强的去污能力。我们可以在可乐里加一些清洁剂,这样的清洁能力更强,直接喷洒在油烟机内部一段时间,清洗干净即可。

2、肥皂清洗:我们在平时使用油烟机的期间,将碎肥皂块加水制成糊状,用手涂抹在扇叶等部件表面,注意角角落落都要涂抹均匀。当抽油烟机用过一段时间后,再用湿抹布一擦,油污就掉了。

3、面粉清洗:我们可以用眠风来清洗油烟机。首先在面粉中倒入温水,使面粉呈现比较浓稠的面糊状态,然后用刷子蘸上面糊,刷在油烟机的烟网上,最后在网的表面覆盖上一层厨房用纸,避免面糊掉落。大约5分钟之后,把厨房用纸揭开,用海绵擦拭掉面糊的同时,油污也被带走了。

如果油烟机长期不清洗,上面会覆盖一层厚厚的油垢,吸烟的效果也会因此变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