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样切辣椒不辣手

我们有时候会买很多的辣椒,自己制作剁辣椒,但是切辣椒是一项技术活,一不小心就容易辣到手,那么怎样切辣椒不辣手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1、青辣椒的凹线就是辣椒的筋,从它的旁边切开。红线处哦。用水果刀好操作一些。

2、左手拿着辣椒的蒂,从食指处,缘圈切下去,切的时候,带着里面的筋一起挑起来切。(注意:手只拿辣椒蒂,不碰到辣椒切口。)

3、这样可以完整的取出辣椒筋和种子了。

4、把青辣椒切两半对合。如果切块,就先缘长线切之长条后,再斜切。这时手指也是在辣椒的皮上。

5、如果切丝就斜切就可以了。手指尽量不碰到切口,离切口1至2厘米。

6、如果觉得以上的方法太过复杂,可以在切辣椒的时候带上一次性塑料袋,但要注意切菜时的安全。在切之前,还可以在手上抹一点油,或者抹一些润手霜,这个方法很有效,切芋头时也可以这样做,就不会痒了。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切辣椒不辣手方法,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