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青辣椒怎么保鲜

青辣椒一般是作蔬菜食用,不但能自成一菜,还被广泛用于配菜,吃起来辣味较淡甚至根本不辣,很多人都喜欢吃。那么青辣椒怎么保鲜?

辣椒
辣椒

1、冷藏保存:青辣椒若能在短时间内吃完,只需要冷藏保存即可。将青辣椒清洗干净,擦干水气,装进保鲜袋中密封,再放入冰箱中冷藏,可以保存1~2周。保存期间如有损伤,必须立刻取出,否则会影响其他好青辣椒腐烂。

2、冷冻保存:青辣椒若是有很多,短时间内吃不完,可以冷冻保存。将青辣椒清洗干净,切块后冷冻保存,可以保存1个月左右。

3、水里保存:将青辣椒装入塑料袋里面,再用牙签在塑料袋上扎上几个小洞。准备一盆干静的水,将辣椒放进水里面,将水盆放入通风处保存,可以保存一个月左右。如果袋子里面出现有水珠,可以将袋子打开通风。

4、装瓶保存:准备一个干净的玻璃瓶子,瓶子里面没有一滴水,将辣椒放进去,同时加入一勺盐,将玻璃瓶子放在干燥处的地方,可以保存一个月左右。

以上是关于青辣椒怎么保鲜的方法介绍,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