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辣椒怎么看辣不辣

辣椒的品种众多,而且不同的品种辣度也不一样,一般来说肉质比较厚的辣椒一般辣度比较低,那么辣椒怎么看辣不辣呢?

辣椒怎么看辣不辣
辣椒怎么看辣不辣

1、看形状:在选择辣椒时首先可以看辣椒的形状来判断辣椒辣不辣,如果是身宽体胖、顶级钝圆、个头大而色彩相对发黄的辣椒吃起来就没什么辣味儿,相反如果是个头比较细长的辣味就会比较足。

2、看颜色:另外我们在选购辣椒的时候也可以根据辣椒的颜色来判断辣椒辣不辣,辣椒的颜色等级分为:浅绿、翠绿、绿色、深绿、墨绿,如果是颜色比较深的青椒,像荆条、螺丝椒这种就会比较辣,如果是颜色比较浅比如菜椒、灯笼椒等,辣味就比较小。

3、看肉的厚度:一般来是皮薄肉薄来叫吃起来口感比较脆,辣味也比较足,而且不容易出水。从辣度上来说,如果是肉越厚的,它的辣度就越低。也就是两个同样大小的青椒,放在手里掂一掂,分量轻的,就是皮薄肉也薄的。

4、看季节:气温也是影响辣椒的一大因素,气温越高辣椒的辣味越足,因此如果如果是夏天购买的辣椒辣度就会更高一些。

关于辣椒怎么看辣不辣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