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切小辣椒有什么技巧

炎炎夏日,正是辣椒丰收的好时节,同时价格也比较便宜,属于这个季节应该选择的一道食材。对于辣椒来说,怎么切是一个问题,有的辣椒非常辣,沾到手上的话很难以忍受,那切小辣椒有什么技巧呢?

辣椒
辣椒

1、直接刀削法:直接刀削方法,比较适合一些特别辣的辣椒,我们不必将辣椒的尾部去除,而是沿着尾部,使用刀具直接沿着辣椒的纹路往下切。

2、由里向外切法:通常对于不辣的辣椒,直接在辣椒的尾部,将辣椒籽清除,这种方法相信是大家最常使用的方法。之后将辣椒一分为二,或者接着二分为四,这样从里往外的切法比较有利于控制辣椒切完后的形状。也可以斜着切成丝状,这样比较适合单独将辣椒作为一盘菜。

3、整体切法:整体切辣椒的方法,可以最大程度保留辣椒的内部构造,以及原来的味道。首先从尾部将辣椒的尾部去除,稍微抖动下,将内部的辣椒籽去除。之后,用刀背压下辣椒,然后就可以横着切辣椒,切完后基本上还是一个辣椒的形状。

以上是切小辣椒有什么技巧的介绍,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