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辣椒吃不完怎么保存

很多人在炒菜或煮面的时候喜欢放辣椒,辣椒是很重要的调味品,对于喜欢吃辣的人来说,什么东西放点辣椒之后口感都会上升很多,但有时辣椒太多吃不完,那辣椒吃不完怎么保存呢?

辣椒
辣椒

1、塑料袋:把辣椒放入塑料袋中,然后挤出塑料袋中的空气,再把塑料袋绑起来,把它浸泡到清水中,可以保存一星期不变质。

2、穿起来:用针线把尖椒穿起来,在串尖椒的时候不要把尖椒给弄破了,最好是从尖椒的顶端穿过才行,然后再把尖椒放到阴凉通风处存放即可。

3、晒干:把尖椒放到有阳光的地方晒干,然后再把干尖椒放到塑料袋中存放即可,晒干的尖椒能够保持很长的时间不变质。

4、剁椒:如果收了太多的尖椒,也可以腌制成剁椒,把尖椒剁碎,切成碎碎的,然后再加入盐炒均匀腌制成辣椒酱,之后再装入玻璃瓶中存放即可,能够保持很长的时间。

5、冰箱:也可以把尖椒装入保鲜膜中,然后再放到冰箱的保鲜柜中存放,也可以放置一段时间不变质,缺点就是尖椒会变得软软的,口感严重下降,所以在购买尖椒的时候,要少量购买。

6、烘干辣椒:把尖椒清洗干净之后,再把尖椒放到烤盘上面,烤盘的温度设置为50摄氏度左右,直到尖椒完全脱水即可,烘干辣椒可以存放很长时间。

以上是关于辣椒吃不完怎么保存的方法介绍,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