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开窗通风的好处有哪些

平时在家里居住的时候会发现,父母会时常的开窗进行室内通风,即使是天气寒冷的冬季,那开窗通风的好处有哪些?

开窗通风
开窗通风

1、增加室内氧气。室内属于比较密闭的一种空间,而人体呼吸会释放二氧化碳,室内中二氧化碳过量是不好的,达到一定浓度时,还会影响人体健康,经常开窗通风,可以帮助增加室内空气中的氧气含量。

2、保持空气清新。长时间不进行通风的室内,会出现一股难闻的刺鼻味道,这种情况下很容易导致容易出现头晕、恶心以及胸闷等情况,对人体健康具有威胁,保持通风,可以保持室内空气的清新,减少疾病的发生。

3、去菌消尘。长期不通风的室内,是很容易滋生细菌以及灰尘的,这样就容易导致人体身体不适,开窗通风,室外的阳光可以帮助杀灭空气中的细菌,以及加速灰尘的扩散,从而减少人体呼吸道疾病的产生。

虽然说开窗通风具有一定的好处,但并不是需要一天到晚的开窗,是具有一定时间限制的,不易通风时间过长,因为通风的时间过长很容易导致人体受寒,从而导致感冒等不适症,注意开窗通风的时间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