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为什么要经常开窗通风换气

春节正是病毒性流感的高发时期,为了预防流感,在家要注意多开窗通风,还要勤洗手、避免去人群密集的地方,那么为什么要经常开窗通风换气呢?

开窗通风换气
开窗通风换气

1、氧气更充足:经常开窗通风,能够保持室内空气新鲜流通,新鲜空气里有充足的氧气,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对幼儿身体的生长发育都是有利的,而且能够令人的头脑更清醒,不会昏昏沉沉的。

2、减少室内细菌、病毒:室内空气如果不流通,就会滋生大量的可能致病的细菌、病毒等微生物,它们平常会悬浮在空气中,而经常开窗通风换气,能够减少室内的细菌、病毒,降低患病几率。

3、减少室内有害气体、灰尘:日常生活中,每天烟尘及家具、人工合成纸墙、油漆涂料等会挥发出来一些微小的有害物质物质,只有经常开窗通风换气,才能够减少室内有害气体、灰尘,避免这些物质影响到呼吸道以及肺部的健康。

以上就是关于要经常开窗通风换气相关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