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开窗通风却有灰尘怎么办

很多人在日常生活中都喜欢开窗通风,但是有的时候会发现开窗通风之后家里有很多灰尘,那么开窗通风却有灰尘怎么办呢?请看下文介绍。

开窗通风
开窗通风

1、注意开窗时的天气:很多人开窗通风之后发现家里有灰尘,这是由于没有选择好开窗通风的天气导致的,需要留意的是:在刮风的天气做好事不要开窗换气了,有风的天气开窗换气风会把灰尘带到室内的。等到无风或者风小的天气再开窗,室内的灰尘就会比较少。

2、出门时随手关门:在平时出门的时候要注意养成随手关门的好习惯,出门不关门就会容易让外面空气中的灰尘在不经意中跑到房间里来,开窗通风的时候风一吹家里到处都是灰,因此,出门时要做好随手关门的准备。

3、注意房间的封闭性:日常生活中,除了随手关门还要注意门窗的封闭性,特别是窗户,有的窗户缝隙很大即使是关着窗户灰尘也会在窗户的缝隙中钻进来,这样的情况可以将窗户的缝隙用胶带粘上,或者是用使用胶条将缝隙堵上。

4、勤换鞋子:想要减少房间的灰尘,还要养成一个勤换鞋子的习惯,每次外出回家之后一进门的第一件事就要把鞋子换下来,换上干净的鞋子,这样就不会让鞋子上面的灰尘带到房间里面了。

5、种植绿植:想要减少室内的灰尘,还可以在房间里面中上几盆盆栽,如橡皮树,吊兰,铁树等,美观不说,在房间里面放置这些盆栽不仅可以净化空气还有吸尘的功能,这样就可以减少房间里面的灰尘了。

以上就是关于开窗通风却有灰尘相关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