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给鸽子补钙

给鸽子补钙是很重要的事情,钙质不仅仅影响了骨骼的健康,还会影响鸽子的身体机能的正常运行,对于鸽子的内脏也会有一定的影响,那么怎么给鸽子补钙呢?请看下文介绍。

1、保健砂的补充,其实我们养鸽子正常来说补钙都是通过保健砂的供应为主。因为保健砂里面富含很多的营养物质,除了正常的补钙之外,其实其他的营养物质也有利于钙质的吸收。所以一般保健砂的供应都要充足一些,尤其是在种鸽育雏的时候保健砂的需求量会很大,需要多补充一些。当然,为了保健砂的干净,一定要注意适当控制保健砂的量,注意清理掉残留的保健砂。

2、有时候我们给鸽子补充保健砂的话还会有鸽子出现软骨以及其它的缺乏钙质的症状。那么还可以注意另外给鸽子补充一些钙质。比如说最简单的,买一些贝壳粉,墨鱼骨粉等直接添加在保健砂里面,这样一来钙质一定就足够了。如果你给鸽子保健砂了,但是鸽子还下蛋容易破,鸽子蛋比较薄甚至是软壳蛋,那么都可以注意这么补充一下,效果相当明显。平时的话也可以适当少量添加。

3、要让鸽子晒一下太阳。晒太阳的话有利于鸽子对钙质的吸收。当然,不晒太阳也可以吸收就是。不过鸽子还是应该晒一下太阳会比较好。因此建造鸽舍的时候也尽可能要给鸽子一个可以晒太阳的地方,尤其是不家飞的鸽子。而笼养的鸽子也可以一段时间放出来洗洗澡,晒晒太阳什么的。有晒太阳的鸽子的身体素质都会变得比较好一些。

4、当然也可以直接给一些钙片什么的。不过大多数的情况下不需要用到。只需要在食物中添加必要的一些钙质就可以。鸽子补充钙质的话非常关键,但是补充过量的话也不好,尤其是容易出现硬壳蛋的情况,鸽子蛋蛋壳太厚的话会影响鸽子的正常出壳。所以也不能补充太多,尤其是一些药物的东西更是需要注意。

以上就是给鸽子补钙方法,如果想给家里的鸽子补钙,那么可以参考一下以上方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