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保姆鸽是怎样养成的

我们养鸽人要想作育优质的赛鸽参加竞赛,必须有后备基础来保障实现。其中就有一些幕后英雄保姆鸽,那保姆鸽是怎样养成的?

保姆鸽
保姆鸽

1、选种。选种的前提任务是选择优质的血统鸽,体能上必须保持最佳状态。不但血统上充满实力,雄鸽和雌鸽的精神欲望必须上状态,兴奋度超强持续,配对受精成功率极高,为作育优质幼鸽打好基础。

2、保姆鸽体型的选择标准。体型偏大,肌肉结实,富有弹性,前胸宽阔有型,鸽体健康浑厚,呈球状。时常上手都能保持最佳的体能状态,能适应幼鸽的哺育工作,快速的恢复体力,则选为上品。

3、优秀保姆鸽性格的选择。必须具备超强的亲和力意识,性格温和不善争斗,胆子大,求食欲望强。即使幼崽闯入,都能精心哺育。能和幼崽和平共处,哺育出舍。

4、优秀保姆鸽作育的必备条件。保姆鸽必须是有赛绩支撑和留种的鸽子做基础,因为在分泌鸽乳的时期,会直接影响幼鸽的遗传稳定性。有道是:“好鸽出精品,孬鸽出多窝。”保姆鸽会把自身上的生理缺陷,不良因素间接过度给幼鸽。

5、保姆鸽摘蛋的最佳时机。当种鸽配对产下鸽蛋孵至10天的时候,就可以进行对号调蛋工作。按种鸽笼号与保姆鸽笼号进行认证,确认产蛋日期准确后,再进行实施。这时种鸽的体能也恢复到原有状态,可进行下轮的配对工作。各个关口必须把严,一年最好做出两窝幼鸽即可。

而优秀的好保姆鸽是可以培养出来的,直接与它的性格有着重大的关系。有的鸽子不在哺育期间的,放入种鸽的鸽蛋,它们会很爱护的进巢孵蛋,直至出壳,并且还能产生鸽乳哺育幼崽,说明它们的亲和性极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