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会叫的鸽子是公是母

鸽子喜欢发出欢快的“咕、咕、咕”的叫声。在春季,鸽子正处于发情的高峰期,这个时候它们的叫声比较洪亮,尤其是晴天的早晨,更为明显。那么究竟会叫的鸽子是公是母呢?

鸽子
鸽子

1、会叫的鸽子是公的。

2、成年雄鸽性情活泼,爱动好斗,行走时常昂首阔步,在鸽群追逐其他鸽子,并发出“咕嘟、咕嘟”的鸣叫声。用手抓鸽时,抵抗力较强。鸣叫时,其声音响亮,颈羽松起,颈上气囊膨胀,背羽隆起,尾羽散开如扇状,边叫边扫尾,常一边跟母鸽转,一边鸣叫,并不断上下点头。

3、若以上外表与行为综合起来,仍不足以鉴别雌雄时,亦可将疑似雄鸽与已鉴别出来的雄鸽关入一笼观察,如双方都发出“咕咕”叫声,颈羽竖起相互打斗的,应确认为雄鸽。

同其他家禽或鸟类相比,鸽子具有其独特的生活习性。首先,鸽子是“一夫一妻”制的鸟类。鸽子性成熟后,对配偶具有选择性,一旦配对就感情专一,形影不离。不像其他家禽那样滥交滥配。在同一鸽群中,若雌雄鸽数量不相等,还可能出现二公或二母的同性配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