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白酒有哪些生活妙用

相信大家对于白酒不会陌生了,中国的酒文化可是历史悠久,生活中大部分人知道白酒是拿来喝的,但其实它还有很多的隐藏功能哦!下面小编给大家说一下白酒有哪些生活妙用。

白酒
白酒

1、衣物除污:衣服上如果沾到碘酒,可以涂一些白酒进行揉搓,可以消除碘迹,这种方法还可以对付衣物上的膏药迹。

2、杀虫催花:很多植物也需要喝一点酒才能生长更好。白酒大都是粮食酿造的,其中的一些微量元素植物也能吸收。但是一定要控制好剂量,如果家里养的多肉有虫洞,就用白酒擦拭一下花身,这样就能防止虫害了。

3、鞋子除臭:鞋子穿久了都会有异味,在鞋内喷洒一些白酒,等到风干后再穿。能有效缓解异味还能杀菌,在洗脚时加一点白酒泡脚,也能减缓脚臭。

4、快速解冻:在做饭的时候解冻鱼肉是个麻烦事,在肉上面撒点低度酒再放回冰箱,10分钟左右就会解冻了。

5、防米虫:害怕米缸里面长虫,往里面放一瓶酒就能搞定,记住酒瓶不要封口,瓶口高于米面,这样白酒会发的气体就会阻止米虫产生。

6、防霉:旧衣服放太久了会有一股霉味,在晒衣服时,用白酒喷一下,就能带走这些霉味了。

以上就是白酒的一些生活妙用介绍了,可以看出白酒的用途是比较多的,而不仅仅是拿来喝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