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冠不管如何变异都是越变越弱吗 张伯礼谈新冠毒性降

新冠病毒刚出现的时候,因为致死率高,即使不死亡,感染之后也是非常痛苦的。但是,新冠病毒多次变异,现在毒性似乎逐渐降低。那么,新冠不管如何变异都是越变越弱吗?近日,专家张伯礼谈新官毒性降低这个话题,我们一起听听他怎么说的。

新冠变异
新冠变异

日前,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表示,从病毒进化规律推测,新冠病毒趋于稳定、毒力趋弱的概率大。新冠病毒的变异动态一直是防疫措施优化调整的重要前提基础之一。对此,你是怎样的看法呢?

结合目前新一轮的疫情数据来看,这是一个很明显的特征,比如河南郑州本轮疫情中,目前没有重型和危重型病例,所有患者病情平稳;广州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新增感染者33166例,其中无症状感染者超9成,无一重症……

其实早在2022年1月,张伯礼院士在谈疫情的时候就提到,当时奥密克戎变异的点很多,32个点,无症状感染者、轻型患者更多,重症很少,也就是说,新毒株的传染性更强,而毒性更低,病毒也到了物极必反的阶段。所以,预计未来疫情会有一个大的转变。这一天,就要来啦。

但是,这只是一个分析,不能代表官方的调查意见。新冠病毒变异是存在的,但有些变异是增加了毒性,有些变异是减弱了。其实,病毒的演化是随机的。病毒在传播过程中会发生什么变异,既不可控,也难以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