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养老保险断交了怎么办 养老保险要交多少年

有时候因为工作变动或者经济状况的原因,可能会导致养老保险出现断交的情况。部分小伙伴遇到这种情况,就不知所措,那么,养老保险断交了怎么办呢?养老保险要交多少年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养老保险
养老保险

养老保险断交是可以进行补交的,带上身份证和社保直接去社保局补交即可。虽然养老保险缴费年限是累计计算的,但是养老保险断交后,还是要及时补缴,以免影响退休后的养老金待遇享受。

需要注意的是,用户到了法定退休年龄之后,养老保险没有累计缴费没有满15年,可以选择续交,一直到交满15年就可以享受养老保险待遇了;如果需要续交的时间过长,也可以选择将养老保险取出,不再享受养老保险待遇。

温馨提示,生活中,大家不要轻信别人的说法,那些声称可以帮你做社保套现的人,是不可信的,需要警惕,以免给自己带来经济损失。另外个人不建议去选择退保,哪怕是急用钱,也应该考虑其他途径来解决,而不是想着养老保险个人账户里的钱,这样无异于饮鸩止渴,得不偿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