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个人养老金账户怎么开通 以下内容告诉你

个人养老金与基本养老保险不同的是,个人养老金作为补充养老支柱,由个人自愿参加、个人自愿缴费,那么,个人养老金账户怎么开通呢?以下内容告诉你。

个人养老金账户
个人养老金账户

参加个人养老金,是要开立两个账户的,而且通过商业银行渠道,可以一次性将两个账户同时开立,非常方便,分别是:一个是在信息平台建立的个人养老金账户,参加人可以分别在本国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全国人社相关服务平台、电子社保卡、“掌上12333”以及商业银行等多个渠道申请办理;另一个是在商业银行开立或者指定的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这个账户需要通过商业银行渠道开立。

另外不同的账户功能是不同的,个人养老金账户主要是为参加人提供信息记录、查询和服务等功能,而个人养老金的资金账户主要用于缴费、购买产品、归集收益等。根据了解,目前我国个人养老金试点的先行城市为成都,意味着未来四川成都居民能够最快参加到个人养老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