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2023年养老金会19连涨吗? 可能性较大

2022年养老金继续上调,买了社保超过15年,办理了退休手续的人,那么退休工资就再次上升。其实,2022年已经是连续18次上调养老金。那么,大家认为2023年养老金会19连涨吗?这是很多人的盼望,我们一起分析一下这个可能性吧!

养老金缴纳
养老金缴纳

自从2005年建立职工养老金调整机制以来,退休职工的养老金已经形成上调惯性,从2022年物价上涨、工资增长、经济正增长以及养老保险基金的结余等因素来看,2023年养老金上调是大概率事件

2022年,我国在疫情反复,实体经济不景气的背景之下,养老金实现了18连涨。资料显示,我国现在平均养老金达到了3030元。如果2023年养老金继续上调,退休人员将会得到更多的工资收入,平均养老金将会继续上调。

个人分析认为,明年养老金确实较大可能继续上调。因为养老基金还有足够的负担能力。总体来说,我国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运营良好。截止9月底,我国养老失业工伤保险三项基金总收入为5.25万亿元,支出为4.89万亿,9月底累计结余7.24万亿元。我国还建立了养老金中央调剂制度,前三个季度调拨全国统筹调剂资金2104亿元。这一切都说明我们的养老保险基金稳定健康运行,有足够的负担能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