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2023年养老金还能继续上涨吗 请关注最新消息

在企业单位上班的时候,是希望升职加薪。而退休之后,则希望养老金上涨。2022年已经实现了养老金18连涨,很多人将目光寄望在2023年。大家认为,2023年养老金还能继续上涨吗?对此,不少人都发表了看法,意见总算比较统一。

养老金
养老金

我们国家自从2005年以来,一直到今年2022年实现了养老金的18年连续增长。那么既然过去18年以来是这样的一个态势,所以说明年2023年应该来讲,是不会轻而易举中断这个养老金的增长的。说明连涨是有一个很大的可能性存在

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从2000年建立以来,现在掌管着约2.598万亿元的全国社保基金权益,能够对我国社保制度的转型进行支撑。社保基金的收入并不仅仅是用人单位和职工缴纳的社会保险费收入,而且每年还有高达数以万亿的财政补贴收入。而且今年缴费基数下限上调以后,社保基金的理论收入将增加。

有这样一部分基金缓冲,再加上社会保险费征缴收入增长和财政拨款的稳定收入,能够保障养老保险基金的稳定发放,也能够支撑养老金的增长。因此,明年养老金上调的几率非常大,2023年养老金很大可能实现19连涨。

但是,具体怎样调整,目前还未确定,主要看总体涨幅和调整方案,总体涨幅方面,要想上涨比去年高,有一定的难度;调整方案方面,缴费年限长、基础养老金较高的退休人员,以及明年刚好达到高龄老人年龄门槛或符合特殊年龄倾斜调整的退休人员有望比今年上涨金额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