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工龄对养老金有啥影响 看内容介绍就知道答案了

工龄,相信每个人对此都不陌生,当我们以工资收入为主要经济来源起,到退休时,整个过程的工作年限就是工龄。它的长短标志着职工参加工作时间的长短。那工龄对养老金有啥影响呢?看完以下内容介绍,大家就知道答案了。

养老金
养老金

工龄对职工是十分重要的。根据个人账户的养老金的计算公式。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而基础养老金则等于(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1%=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1+本人平均缴费指数)÷2×缴费年限×1%。由此可以看出,养老金的待遇跟工龄是成正比的

从我们个人账户养老金的形成来看,公式中的工作年限就是我们平常所说的工龄,而养老金的基本原则是多缴多得,长缴多得。因此,我们的工龄和退养老金有着很大的关系,我们交费时间越长,个人账户养老金得到也就越多。

综上所述,我们的工龄是十分重要的,关乎到我们退休后养老金的高低。千万不要觉得退休生活对我们还很遥远,就事不关已。其实对不然,若老人的工龄长些,养老金多缴些,还是帮助年轻人减轻不少赡养老人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