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医保就医门诊费用如何报销 答案如下

医保,相信很多人都有购买,毕竟参保人员在门诊或住院时可用医保支付部分或大部分医疗费用,但是对于医保报销的问题,部分网友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医保就医门诊费用如何报销呢?下面一起来看看流程吧。

医保就医门诊费用报销
医保就医门诊费用报销

医保就医门诊费用报销是不复杂的,首先是告知接诊医生本次就诊是否需要使用职工医保门诊医保报销资格。进行结算时,只需凭医保电子凭证、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至收费大厅医保结算窗口,进行医保报销并支付个人自付部分费用。

需要注意的是,门诊的报销会有一定的限制,比如说起付线、支付限额以及报销标准的差异。想要报销门诊费用,就得去定点门诊就医,只有在定点医院产生的门诊费用才可以用医保报销。小病去等级低的医院。

总而言之,医保可以报销门诊费用对多数人来说,还是非常不错的。由于各地基本医疗保险实施细则和报销流程有所差异,具体的医保报销范围,是否支持门诊自费后报销,报销所需的资料以及线上报销的入口请以当地实际规定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