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单位忘记缴费导致医保断缴一个月怎么办 可以补缴吗

众所周知,医保在我们生病治疗的过程中能报销一定比例的医疗费用,减轻职工的医疗负担。退休时,完成缴费年限后可以终身享受基本医疗保险的福利待遇。那单位忘记缴费导致医保断缴一个月怎么办?可以补缴吗?下面一起看看。

医保补缴
医保补缴

按照规定,个人医保因用人单位某种原因导致的医疗保险中断,可以办理补缴,允许用人单位补缴不超过两年的医疗保险,补交后年限可合并计算(补缴的费用由用人单位承担)。参保人若是以个人名义缴纳的医保,断缴以后,可以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和社保卡,前往当地的社保局办理补缴手续。

若参保人未按规则及时足额缴纳医保的,从医保断交之后次月1日就不能再享受医保报销,但账户余额可以正常使用的。之后继续缴费的,必须按规则以补缴时当地上年度职工平均工资为缴费基数,将中断期间的全部费用补齐。补缴时间计入连续缴费时间,但补缴期间不能享受统筹基金支付的待遇。

综上所述,单位忘记缴费导致医保断缴一个月,是可以补缴的。另外,职工医保断缴3个月以上,通常就无法补缴了。连续缴费时间需要重新,之后要连续缴纳2-6个月以上,才能恢复使用。具体以当地政策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