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上了70岁还要交新农合吗 退休后是免费享受新农合报

以往,由于我国农村人口多,生产力以及经济条件落后等原因,许多农民家族有因病致困返贫现象。新农合医保制度的实拖,大大的缓解了这种现象。那上了70岁还要交新农合吗?退休后是免费享受新农合报销吗?下面一起看看。

新农合缴纳
新农合缴纳

70岁需要交新农合。正常情况下,70岁农村老人要交新农合,因为新农合是由政府组织的,农民自愿参加,若70岁的老人不在五保户、重度残疾人、贫困户等免参保人群的,只要想享受新农合医疗保险的待遇,就必须要交纳医疗保险费用。

新农合是按年缴费的,交一年保一年,如果一年不交,那这一年就没有任何保障,也不能享受新农合看病报销等的福利。因此,退休后依然需要继续缴纳,才可以享受医保报销的待遇。但是,若属于五保户、重度残疾人、贫困户等老人,可以免交新农合保险,享受新农合保障待遇以及医疗救助政策。

综上所述,上了70岁还要交新农合费用的,但是一部分特殊人群,可以免费享受新农合的保障待遇以及医疗救助政策。另外,新农合的投保方式是按年缴费的,大家记得每年在固定的缴费时限内,为家中老人缴纳新农合医保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