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农合异地门诊可以报销吗 报销规定如下

新农合,是针对农民的一种医疗互助共济制度,没有购买职工医保的人大都是买了新农合,毕竟都怕自己生病之后没有任何医疗保障,意味着不能享受到任何的报销。那么新农合异地门诊可以报销吗?

新农合异地门诊
新农合异地门诊

据了解,新农合异地门诊可以报销的。但是异地看病需要先进行备案,实行异地就医备案登记制度,参保人员备案后在纳入国家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平台的定点医疗机构就医,住院医疗费用可即时结算,医保支付执行参保地医保政策和就医地医保目录。

新农合异地报销分为三类:一、办理长期异地安置登记的参保人员,其医保待遇按相应级别医疗卫生机构报销政策执行,只需提出一次申请,如无变更则长期有效。二、办理转诊转院备案登记的住院患者,有起付标准跟年支付限额。三、办理异地就医备案登记的特殊门诊慢性疾病患者,有起付标准跟年支付限额。

其实,无论是买的职工医保还是说新农合,要想异地看病报销,都是首先要备案,它是没有办理异地就医备案登记的住院患者,只能带上材料回自己的参保地手动申请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