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成长中的诱惑作文怎么写

无论是在学校还是在社会中,都有写作文的经历,对作文很是熟悉,写作文可以锻炼我们的独处习惯,让自己的心静下来,思考自己未来的方向。那么成长中的诱惑作文怎么写呢?

成长中的诱惑作文怎么写
成长中的诱惑作文怎么写

成长中的诱惑作文(一)

成长是一部漫长的历难史,因为成长的每一天,都在面临着重重诱惑的困扰。然而只有拥有了这段与诱惑抗争的过程,才叫成长。

人生如执着前行的船,谁也料不到船的前方,有没有人首鸟身的美丽女妖,在唱着诱人的迷歌;在风平浪静的海面,是否有漩涡在向人诡秘地招手。我们的人生之路很漫长,身边的诱惑就一直在我们身边,路有多远,诱惑就有多深。如果你是小鱼,诱惑就是便宜而美味的诱饵,如果你是行路者,它就是路旁鲜艳的食人花;如果你是反抗者,它就是高官厚禄;如果你是知者,它就是懒惰者的陋习。

诱惑总是带上伪善的面具,像无孔不入的针,在你身边纺织一张网,让你迷糊地往里钻。一旦失足,你的船将会迷航,你的生命断送在一弯小针上,我们目睹了吴国大好江山毁于吴王的美人梦上,臧杰克的美好前程葬送在金钱梦上。他们职位再高,他们的心却依旧幼稚。

然而,我们却在诱惑中,学会了拒绝,学会了成长。小鱼不再碰鱼饵,它识破了人的诡计;最可敬的司马迁,以“白璧无瑕人有瑕”,婉拒了送至门前的一双白璧,保留了人格的高洁;名将文天祥凭一片丹心,拒绝了高官厚禄,也拒绝了奴颜卑膝,保存了民族气节。他们“宁为玉碎,不为瓦全”。宁可粉身碎骨,也要将清白长留人间,拒绝了诱惑的陷阱,让生命逐渐走向成熟。

一只扬帆远航的船,不畏惧诱惑,因为它有一个执着的方向;我们的生命不是没有诗情画意,只要我们走得坦诚。我们以入世的积极态度,勇敢地追梦,“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人生的方向只有一个,如果什么都想得到,那于他什么都是水中花、镜中月。这世上不属于我们的东西太多太多了,相信它们的存在,但我们应该鼓起勇气,击退它们的攻击。“不去吃鱼饵,才是最安全的办法,”我们要把自己绑在自制的“桅杆”上,相信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泰然地跨过那道坎。何况那些迷人的东西,不属于你汗水的结晶,失之又何妨?

倚天照海花无数,流水高山心自如。这是人生的大境界,有所求,有所舍,我们的羽翼才会更丰满,我们的蓝天才会更高远。

成长中的诱惑作文(二)

唉,俗话说:“英雄难过美人关”。这年头,外面的世界对我们诱惑太大了。你瞅瞅:上网、钞票、手机……我们作为学生——早晨的太阳,未绽的蓓蕾,稚嫩的经不起任何的波折,我们克制自我的冲动的能力还太弱了。

我在学校食堂听到最多是某某游戏某某人多少钱了,某某人升了多少级了,某某人有什么宝物了,某某人的装备有酷,聚在一起的大多是游戏豪杰,菜鸟们还怂恿着偶像带自己升级。也是,看着电脑屏幕上那华美的场景谁能不为之一动。可我们还是学生,什么游戏好玩不是我们饭后的谈资,游戏的人生不是我们现实的人生,如何能把学习成绩提上去才是我们应真正关心的话题。这不,经常听说某某“大侠”施展轻功越墙而出,就是经受不住诱惑,忘记了自己的责任,自己已不是真正的自己了。

也有些人士来个顺手牵羊,赚黑心钱:把“战利品”低价卖给别人,自己“发”一笔小财,有钱啦!但是代价却太大了,如果东窗事发,一失足成千古恨,那以后同学们可就得戴有色眼镜看自己了,到时真是别有一番滋味上心头,后悔!

正如鱼儿所想的,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其实,得到便宜的人付出的代价更高,人心能让你称心如意吗?“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不要和自己的前途开玩笑,否则你的前程会过期、变质,前途无亮……

面对外面花花绿绿的世界,钱并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但钱不是越多越好,没听过“钱不在多,够用就行”,连刘禹锡这样的古人都有这样的想法,难得!古人有一句话:钱,乃身外之物,生不带来,死不带去。这样看得远,放得下的想法值得推广宣传,因为有太多的人对钱的诱惑太没有抵抗能力。

西方神话传说不就有一个最好的例子:亚当和夏娃幸福的生活在伊甸园里,上帝是千叮嘱,万嘱咐叫他们不要摘树上的禁果吃,结果经不住诱惑,把它给摘了,吃了,打开了万恶的潘多拉盒子,而且还受到了惩罚。

作为读书的我们,摆在我们面前的诱惑比比皆是:青春期懵懂的爱恋、跌宕起伏的玄幻小说、漂亮的名牌衣服……在它们面前,你能坚持多久?

让我们彼此忘掉网络游戏、金钱、手机等诸多的诱惑吧!让它们见鬼去吧,因为它要的可能是我们支付不起的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