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母亲节这一天作文怎么写

无论是在学校还是在社会中,许多人都写过作文,写作文是培养人们的观察力、联想力、想象力、思考力和记忆力的重要手段。那么母亲节这一天作文怎么写呢?

母亲节这一天作文怎么写
母亲节这一天作文怎么写

母亲节这一天作文(篇1)

母亲节将至,心中有一份祝福却始终送不出去,卡在心头。

在母亲节的前一天,我曾在脑海中闪过一万种向母亲表达祝福的方式,再想着以怎样的文体方式写祝福,但都觉得不管以什么形式表达,都很肉麻。

这种心理不断矛盾着,直到现在,我还没对母亲说过一句“母亲节快乐,妈妈”。

相比之下,我的妹妹却大与我不同,在回到家后,妹妹便大方地将在校园里做的花茶赠送给母亲,并且说花茶能养颜美容。

我只觉得内心倍感惭愧,我心中只有源源不断的别扭。

在睡觉时,我辗转反侧,翻来覆去,我心中是在说不出那句话,内心的挣扎最后使我放弃。

回想之前的母亲节,我从不觉得这种形式很肉麻,总会偷偷地在背地里准备一份礼物,再送给母亲。母亲很欣喜。她不会觉得礼物不好,总会不断地夸奖我。

但是现在,我只是仅仅一句“母亲节,快乐。”我也说不出口。万千思绪涌在我心尖,倍感焦灼。

我在想,年少时为何会如此不顾忌惮地表达爱意?而如今,只是一份爱意的表达,为何要顾及那么多。

母亲节这一天作文(篇2)

下午3:00,我和妈妈赶到阿婆家,只见阿婆已经整装待发了。我们只简单的清理了一些东西,就出发了。

我们一起往上山的路走去。到了山脚下,阿婆说:“好啦,璇璇,从现在开始,你给我们带路,我们就跟着你走了!”“好!”我大声说着,然后冲到最前面开始带路了。

不一会儿,我们就到达了半山腰,我还想从山坡爬到山顶去,妈妈说:“你自己爬吧,我和阿婆累了,就在这里等你!”我小心地踩着树根或者固定的大石头,手抓住长得又高又粗的野草或者树枝,所以不一会儿就爬到了很高的地方。这时候,我听见妈妈在下面叫:“璇璇快下来,快看不到你了,你快下来!”我当时还不以为然的想:“这也担心?我难道是几岁的小宝宝吗?”还没等我回答,又听见妈妈在下面开始叫我了……唉,真没办法,看来我只好放弃登顶的计划了!

我转身开始下山,可是却发现下山比上山难,眼睛看着下山的路心里直发慌,只好向妈妈求救了。妈妈爬上山来接我,牵着我的手边走边说:“用脚踩住大石头,小心一点,不要看山下,看好眼下的路就没事了。”我按照妈妈说的方法,安全的下到了半山腰。

走在半山腰的环山公路上,我提议我们一起做猜谜的游戏,大家都一致赞成。我先说:“两个妈妈,两个女儿,你们猜猜最少有几个人?”没想到妈妈一下就说了出来:“这还不简单?三个呗!”我又问妈妈:“那你说说这是什么原理?”“这也有原理?我不知道啊!”妈妈疑惑地说。看见妈妈被我考住了,我连忙得意地说到:“哈哈,这叫容斥原理!你只说出了答案,说不清原理,只能算答对了一半哟!”阿婆点着我的鼻子说到:“真是一个小精怪!”听了阿婆的话,我的心里更加得意了!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看见妈妈牵着阿婆的手,阿婆的脸上浮现出幸福的微笑。那一刻,我忽然明白了妈妈今天带阿婆来爬山的用意!是呀,作儿女的要懂得陪伴父母,抽一点时间跟父母说说话,散散步,对于父母来说,就是一种幸福和快乐。我想,将来我长大了,无论学习工作有多忙,都要常常回家看望父母,陪伴父母,做一个懂得回报的好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