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关于母亲的作文400怎么写

在我们平凡的日常里,总少不了接触作文,根据写作命题的特点,作文可以分为命题作文和非命题作文。那么关于母亲的作文400怎么写呢?

关于母亲的作文400怎么写
关于母亲的作文400怎么写

母亲的作文400(篇1)

在我牙牙学语时,母亲教会我说话;在我蹒跚学步时,母亲教会我走路;母亲教会了我吃饭、穿衣……母亲教会了我很多生活技能,同时,母亲还教会了我做人的道理,教我感悟了什么是爱。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母亲为我付出了很多的心血,生活中,她时刻关注着我的成长,只要我有一点点不舒服,她总会无微不至地照顾我。

就在前几天,我因为睡觉时没盖好被子,夜里着了凉,半夜里开始肚子痛。开始,我以为大个便就会好了,可结果后来越来越痛,我不得不去叫醒了母亲。母亲听了,赶忙起床帮我去煮红糖姜汤。在了解了我肚痛的原因后,母亲又是把我抱在怀里给我取暖,又是帮我揉肚子,十多分钟后,我喝了红糖姜汤,终于感觉好了一些。母亲问我:“好点了吗?”我回答说:“嗯,好点了。你去睡吧。”母亲还是不放心,依然在旁边陪我睡了一会儿,直到确认我没事了才回房间去睡觉。第二天早上,我发现妈妈满脸倦容,还带着很深的黑眼圈,我这才知道,昨晚母亲怕我又踢被子,晚上又起来了好多回,为了我能睡个安稳觉,母亲又没睡好。

从小到大,像这样的事情还有好多,每一次我生病、受伤,母亲都会这样无微不至地照顾我,直到我痊愈为止。

因为母亲的悉心照顾,我才能健康成长;因为有了母亲的关怀备至,我感到无比幸福。但为了我,母亲的额头有了皱纹,鬓角出现了白发。感谢您,母亲,为我付出了那么多!如今,我已经长大,我一定不会辜负您的期盼。我爱你,母亲!

母亲的作文400(篇2)

空旷的田野,霞光满照,包裹着一大一小两个身影――我与母亲。

母亲四十出头,这本该是个雍容华贵、光彩照人的年龄,而我的母亲呢?――四季的辛劳使她满脸疲惫、憔悴。鱼尾纹悄悄地爬上了她的眼角;岁月风霜,无情地染白了她的两鬓,在她的额上留下深深的印痕;瘦削的两肩,单薄的身体,真叫人担心是否能担当起生活的重荷。但那挺直的鼻梁、高挑的嘴唇又分明显示出她的坚强。

母亲的眼睛很平常,但最牵动着我的心:有时细小、黯淡,我知道,是辛劳,是生活的重荷;有时明亮,放着光彩,我明白,她心怀希望、期待。空旷的田野,落日的余辉把母亲瘦小的身影拉得好长,好长。她毫没在意静思默想、注视着她的儿子,挥动麦把,奋力摔打,“嘭嘭嘭……”一声声,一阵阵,打破旷野的静寂,震动着我的心房……

一滴泪,从我脸颊滑落;一阵风,又把刚湿润的眼眶抚干。风儿啊,难道我的思绪你知道?

久飞的倦鸟要归巢,久航的帆儿要进港,母亲累了,年少的我快快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