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劳动分配率是什么

分配率是一种分配关系的量化表示方式,常用的分配率主要包括劳动分配率和费用分配率。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劳动分配率是什么。

劳动分配率是什么
劳动分配率是什么

1、劳动分配率是企业人工成本占企业增加值的比重。

2、增值是由折旧、税收净额、企业利润、劳动者收入等四部分组成。其计算公式为:劳动分配率=一定时期内人工成本总额/同期增加值总额×100%。它是集中反映企业人工成本投入产出水平的指标,也是衡量企业人工成本相对水平高低程度的重要指标。

3、劳动分配率表示企业在一定时期内新创造的价值中有多少比例用于支付人工成本,它反映分配关系和人工成本要素的投入产出关系。同一企业在不同年度劳动分配率比较,在同一行业不同企业之间劳动分配率的比较,说明人工成本相对水平的高低。劳动分配率指标一般只能在同行业不同企业之间进行分析比较,或对同一企业的不同时期进行比较。

4、劳动分配率=人事费用(一定时期内人工成本总额)/附加价值(同期增加值总额)×100%。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劳动分配率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